化三清

Roy·Aoiz

四季歌·夏

·我抓住了夏天的尾巴
·花羊bl(人设依然是下面那位的,双向暗恋吗?
·叶临x苏知南@清歌长啸。 
——————————————————————

蝉鸣、蛐蛐儿、萤火虫总是为人们勾画出一个熟悉又相似的夏夜,天晴的很,只不过没有月亮。浩瀚的星空下,苏知南百无聊赖地坐在草地上,捏着草梗转来转去。

“怎么在这儿?”有人从苏知南身后走来,发问到。苏知南回头,见来人是叶临,便又转了回去,哼哼唧唧道:“师兄让我滚,我就滚到这儿来喽。”叶临笑了笑,坐在了他身旁:“你又怎么他了?”

小苏道长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随后又摇摇头,把草梗一扔站起身,学着苏叶的口气道:“一天到晚在家闲着,滚出去练剑!”顿了顿,恢复了自己的正常语气又道:“闲一闲怎么了,跟着他还不能闲一闲嘛……”

苏知南眼睛很亮,和前方的萤火不相上下,此时垂下便显得有些可怜,而叶临只觉得好笑。这人自从和自己碰到之后便是这副样子,明明天资颇高却不怎么努力,一天到晚闲在家,也难怪他师兄会骂他。这点心思苏知南自己却并没有想到,他不仅天分颇高,而且运气还不错,刚下山就碰上了同门的气宗师兄,想着江湖路途多有险阻,不如抱个大腿,便死缠烂打的跟了上去。若是还有同以往在山上时,他跟着师兄还有什么意义。

他这里小算盘打得滴溜溜地响,叶临那里却暗暗替这不知愁苦的小道长发愁。天上的星星一点点暗淡下去了,林子里的蝉鸣声依旧嘶嘶啦啦地不停歇,夏末,这些小生灵往往要用尽最后一点力量为自己送别,这才不枉来世一趟。他遇到苏知南的时候也是这么个夏天,几乎被草植掩盖的道长浑身带血,差不多没了气息,被自己稳住生命迹象之后还昏迷了好久。

就这么个不靠谱的道长,哪能让人放心的下。

那边苏知南正在捉萤火虫,这些小东西机灵的很,总是从指缝间悄悄溜走。捉了一会他也就放弃了,见叶临良久没有言语,道:“你可别说什么他是为了我好这些肉麻的话,他巴不得我滚远点呢……”

“ 你当初若是没碰上你师兄或我呢,你怎么办?”叶临的语气是很平淡,仿佛在和人聊着家长里短。他作为万花弟子主修的是花间游,离经是个辅助,当时苏知南的长久昏迷也因这个原因导致。然而苏知南毫不在意,他向来就是个乐观主义者:“所以我运气好啊,没有当初。”

叶临想想也是,没有当初,不然他现在也不可能被他师兄踢出来,在这儿同自己讲话。苏知南打着哈哈道:“我要是知道有当初,就找个人在山上养着我,打死也不下来了!”“那你也要找的着。”叶临接到。

又起身正在试图逮蛐蛐儿的苏知南嘿了一声:“我看你就挺不错的,”他转过身,故作严肃地审视了叶临一番,“贫道见阁下天庭饱满、地颌方圆、眉眼清秀,举止端庄,一看就是一位经天纬地之才。”这边说的人没在意,那边听的人倒是在意起来——仅仅是前半句。夏末的天气不比夏初,即使在晚上也还是闷热,叶临把手当扇子扇了扇风,道:“黑灯瞎火的你看什么,你师兄怎么还没把你这乱说话的毛病改过来。”

苏知南笑了两声,蛐蛐儿不逮了,坐回到叶临旁边,问道:“要是说真的,兄弟,你能养我一辈子吗?”

叶临动了动嘴角。

见对方没出声,苏知南直道是自讨没趣,问的破问题叫人家怎么答。于是便就此罢休,难得安静的躺下去看星星。

两人的面容借着夜色隐藏起来,以至于苏知南没有发现他身边的青年在他说完话的一瞬间,无声地比了个口型。

好。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