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三清

Roy·Aoiz

四季歌·冬

·我爱上了冬天的日光
·花羊bl(这对可以说是老夫老妻了
·裴离x苏叶
·文中有一句叫师兄是有原因滴,不想解释(什么
——————————————————————


我爱上了冬天的日光。

裴离有这么一句话一直没对苏叶说,往日他们二人之间毫无嫌隙,几乎是无话不说,苏叶似乎也不清楚什么是难为情,多肉麻的话也能从他嘴里蹦出来。但裴离这句话在舌尖上转了几个弯儿,到底没说出来。

华山和青岩几乎是两个极端,一个终年飘雪,一个常年如春,以至于两地往往都不用区分什么四季,更不用提像江南藏剑山庄那样还能孕育出四季剑法了。华山飘雪不见日光,偶尔放晴一两日就算是天大的喜事,也没必要分别春夏秋冬。裴离总觉得冬天华山要更冷上一些,苏叶笑他是觉得“冬天”这个词要更冷一些。冷没冷裴离是不知道,但他知道平日难见的阳光是更稀罕了。

“要不咱们回谷?”苏叶见他每天眼巴巴地望着天,就等着一次晴天,怪可怜的。裴离摇头,苏叶明白他这个倔脾气,想看到想得到的东西就会一直去等,既不发脾气也不会不高兴,仅仅是等着。现在的阳光也好,当初的他也好,都只是一声不吭的等,等不来的不强求,却也不放弃。

想到这儿,苏叶眯了眯眼睛,抄起放在桌案上的白玉笛子便向裴离头上敲去,语气却轻描淡写:“我看这两日估计快晴了,”随后伸手给他揉了揉后脑,仿佛刚才打人的不是他一般,望着裴离不解的眼神解释到,“反正我不说你也不问,倒不如直接了当告诉你,省的整日往天上盼着,不知道还以为你娶了个仙女儿,等着人家回完娘家下来找你呢。”

听着苏叶胡话越扯越远,裴离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拉着他师兄的手直讨饶。苏叶本也没和他真生气,调侃了两句就去忙别的了。

其实裴离是见过纯阳的阳光的,只不过时间有些远了,记忆有些模模糊糊。人言常道“纯阳雪、唐门雨”,他却觉得纯阳的日光要更稀罕一些。当时是晌午,天放了晴,苏叶叫他出去看。厚重的云层被阳光穿破,一束束光亮落下来,照得白茫茫的山头和雪地泛着光,毫无防备出门的裴离险些晃了眼。

那时,刻进他心里的不是金亮的阳光,也不是茫茫雪山,而是落在苏叶发梢上的那一点点阳光。碎金般细细密密地落在发上,落在睫上,照得苏叶整个人像染了蜜色,暖暖的直沁进到人心里。

我爱上了冬天的日光,我爱上了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