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三清

Roy·Aoiz

突然想叨逼叨一些关于苏叶和裴离的事情
有点多,我能不能少写一点(。
裴离刚见到苏叶的时候大概是六七岁吧,在万花谷,苏叶因为生病被师父送去看病,然后就留下了学习医术,省得以后天天跑万花。

万花的小师弟小师妹们一听说有纯阳的小道长来了,就闹哄哄的都跑去看,裴离则不,他怂。准确得说是认生,就躲在师兄身后悄悄地看。然后苏叶就看过来了,裴离当时一个懵逼。

娘哎他眼睛怎么是蓝色的??
巨傻逼。
第二个想法是,好漂亮啊—!
然而苏叶根本被发现他,只是环顾了一下四周。后来因为一系列变故才在一起,不想说了(。

对于裴离而言,他自己说苏叶是他一生中最喜欢的人,实际上也的确是如此,对于师父和父母更多的是敬重,而也只有苏叶让他这么喜欢过。

初恋是最美好的,尤其是少年时期。

但裴离这份初恋延续了很多年一直没断,还好有了回应。如果没有爱上苏叶他的生活会是什么样,裴离从前经常想,但在一起后就不想了,他师兄那么好,怎么可能不会爱上。

说到底还是有些孩子心性。

裴离这人倔得很,还是和自己倔。喜欢了一件东西就一定要得到,但得不到也不会生气,就自己默默地等,东西如此,对于喜欢苏叶这件事也如此。

但他不是谁的附属品,他是个有主见的人。如果只是为了某人而活,苏叶也是绝不会喜欢上他的。两个人都是,爱彼此,却也彼此尊重,你的想法我不会去干涉,但我的心永远向你敞开。

其实“承安”二字更适合于他,他喜欢安于现状,但不讨厌无法预知的未来。他曾经想过,和苏叶一起走,大唐的江山千万里,他们的一生虽不长,走走停停却也够了。累了就安顿下来,在一间小院子里看朝朝落落,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每天清晨和傍晚互相交换一个吻,足矣。

他没想过什么出去闯荡一番大事业,苏叶也没想过,在一起平平安安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看着阳光打在苏叶发上,暖融融的铺在身上,再向人眉间烙下一个轻吻。

但这一生并不能为他所愿,愿望平和美好,而变故太多,世事太乱。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