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三清

Roy·Aoiz

四季歌·秋

·我牵起了秋天的衣角
·策藏bl(终于写到自己儿子的人设了
·秦海x叶昭初
·策藏真的好难...但我没有鸽!我写出来了!
——————————————————————


四境之内马蹄停,东都已归将军回。

叶昭初等到了那么一天,他的将军不必再征战沙场,虽然算不得告老还乡,但至少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仲秋时节江南的雨虽不比夏季,但有时也淅淅沥沥地下个没完,不同于北方的——带着湿意的冷清。战乱时叶昭初帮了不少忙,秦海借着休沐又请了几天假,于公于私都得来见见他。不料自己见惯了北方凛冽呼啸的寒风,一时间没习惯江南的阴雨绵绵,倒患了风寒,惹得叶昭初一阵笑。

“我的大将军你怎么回事啊?”叶昭初坐在床沿笑个不停,肩膀连着整个身子抖成一团。秦海半靠在床上拿他没办法,只得伸手捏捏他鼻尖,假装唬他:“再笑我可就回去了。”“那可不行,我心眼儿就那么一眯眯小,你要是再回去,我可就呷醋哩。”叶昭初嘴上说着,两颗虎牙一露,脸上笑得倒是很灿烂。

“来,少爷我亲手给你煎的,快吃了。”叶昭初突然把一碗不知从哪拿出的黑漆漆冒着奇怪味道的汤药塞进他手里,然后托着下巴盯着他,看起来似乎根本不想听对方说话。秦海话到嘴边,被他塞这么一碗汤药,便被堵得什么也说不出,张了张嘴,最后只有把汤药喝下。药是真的苦,好在他早已习惯。嘴里苦味还没下去,叶昭初就又往他嘴里塞了一块东西,秦海就势衔了过去。

是蜜饯,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东西了。

叶昭初喜甜,曾经喝完药必要吃一块蜜饯,不然死活不肯吃药,按照当时给他医治的万花大夫的说法就是秦海太惯着他了,这种情况打一顿就好。秦海可舍不得,小少爷捧在手里他都怕摔了,怎可能揍一顿。不过叶昭初也实在,给蜜饯就吃药,一点不含糊。叶昭初虽然从小娇生惯养,却也不是不能吃苦,战乱那几年条件艰苦,吃的药也多,他从不喊苦,毕竟知道有的人吃不上药,知道自己现在还没有喊苦的资本。

现在河清海晏,叶少爷的小习惯仿佛也随着太平的生活慢慢的回来了。秦海咂摸着嘴里的甜味,上一次吃到蜜饯已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原以为已经忘掉了这种甜,但今日被叶昭初这么一塞,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没有忘。那种甜滋滋的味道不是忘记,而是被藏在了心底,此时被他的少爷唤了出来,酸酸胀胀的。

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停了下来,屋檐上的雨滴还在锲而不舍敲打着青石板。银杏叶刚被染黄,便落了一些飘进湖中,金色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水中,倒映出浅浅的影子,远方是湖光潋滟,水天一色。叶昭初收拾了药碗,见秦海没说话,问道:“想什么呢?”

秦海笑笑,牵起他的衣角,手指无意识地在明黄的布料上摩挲,那上面有秋天的味道,不像此时的阴冷,倒是暖烘烘的。

“想我的少爷,到白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