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三清

Roy·Aoiz

四季歌·春

·我留下了春天的融水
·万花内销bg(不看最后两段是he,最后be不赖我赖下面那个后妈,人设是她的
·沈知x丘东篱@清歌长啸。 
·剩下的三篇大概是其他cp♪
————————————————————


大唐的河山千千万万,山海相间,早春时节往往都是融雪未化,草木未绿。而青岩的初春并不同于大唐的其他地方,万花谷长年四季如春,就算是有积雪,也在早些时候消退了干净,融进了溪水里顺着青石细细腻腻地淌了下来。

“啊……果然都化干净了。”风吹过新生的草芽,让它们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还未经允许穿林透叶地携了人语响。丘东篱提了提下裙,歪头躲过一枝寻了人声过来的山茶,看着轻轻流淌的溪水叹了口气。身旁紫衣少年不解,问道:“师姐在找什么?”

丘东篱含笑摸着少年的头发直摇头:“想找些积雪化了泡茶,前些天好不容易下了些,结果当时忙昏了头竟忘了,现在想起来却也没了福气,当真是不等人呀……”讶于少年发质的柔软,丘东篱说着,手上不动声色顺了两下才放下,“师弟又长高了呀。”

沈知神魂全在自己头顶那只手上,根本没听清丘东篱具体在说什么,只道是她在惋惜融水,想着谷外必定还存着积雪,便道:“我想起之前答应了傅师弟去谷外帮他取酒,想来时日也差不多了,要出谷一趟。”见丘东篱听他突然要出谷的神色有些担心,便又保证道:“太阳下山前定会回来,还劳师姐向师父说一声。”见他去意已决,丘东篱也不好拒绝,只得点头。

只不过......傅师弟是哪位?

傍晚,夕阳的余晖落在晴昼海,那些被映得红艳艳的的花像火焰在晚风中摇曳。丘东篱坐在靠近谷口的岩石上,一双杏睛向北望着。初春时节的傍晚还有些许凉意,丘东篱搓了搓双臂。好在沈知是个守时的人,在夕阳消失在山头的前一息,踏着仅剩的一点点余晖回了谷。在谷口看到丘东篱的时候沈知也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师姐竟还在谷口等他,惊诧的同时心里还泛起一丝暖意,当看到丘东篱紧了紧双臂的时候,心下的暖意又被自己强行按压了下去。

“怎么不回去?”沈知边问边将自己的披风裹在了对方身上,丘东篱嗅到了一点青草香。
“你没回来,师父那儿怎么交差?”
问话竟被对方反问了回来,沈知有些吃了瘪的感觉,只得转移话题。他摸了摸腰侧,解下两个瓷瓶递给丘东篱,瓷瓶不大不小,若是装水进去恰好够装满一个茶壶的。沈知见丘东篱拿着两个瓶子不解地望着他,隐隐约约觉得脸有些发烧,解释道:“呃……谷外正好有积雪,我找了些干净的给你装了回来,还望师姐不要嫌弃。”还未消退的余晖落在沈知脸上,也掩盖了那会暴露他的红。

丘东篱心下一阵细流缓缓滑过,那细流比她手中的两个瓶子更像是春初的融水,还带着淡淡的花香,连晚风也暖和了些。但她并未细想,只觉着这孩子真是有心了,向沈知笑了笑,一同回了谷。

多年后沈知摩挲着早已空空如也的瓷瓶,像是想起了什么,弯了嘴角。

我留住了春天的融水,可春天的融水再难求也终归是有的。我没留住的是你,可你我却再也寻不到了。

评论(4)

热度(4)